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黃帝內經十二經脈與臟腑之關係 - 改名,bb改名,嬰兒改名

黃帝內經十二經脈與臟腑之關係

Friday, December 13, 2013

黃帝內經十二經脈與臟腑之關係十二經脈與臟腑之關係

 

經絡系統內容主要為十二經脈、奇經八脈和十五絡脈。十二經脈的循行,在體表部分布於頭、身、四肢,在體內又聯繫一定的臟腑,故其名稱由手足、陰陽、臟腑合組,為天地人三才合一之體系。

手太陰肺經,流注時辰為清晨三至五點(寅時)
此時經脈氣血循行流注至肺系,因此肺部功能不好的人(如氣喘,肺氣腫患者)常在此時咳嗽,呼吸困難。保養之道可在此時吃補肺飲食,如燕窩,銀耳,羅漢果等,在清晨醒來,尚未開口時服用最佳。

手陽明大腸經,流注時辰為上午五至七點(卯時)
有的人天亮即習慣性肚臍痛,繼而拉肚子,此稱(天明瀉),這是命門火衰造成大腸經不能提升而致腹瀉,需補腎;若平時常感口乾舌燥,而且失眠,多夢,眨眼, 則為肝火旺,也常導致大腸病,引起便祕或熱痢。所以,建議清早最好飲食清淡,甚至素食,或吃水果,較有助於大腸排泄。

足陽明胃經,流注時辰為上午七至九點(辰時)
胃腑主熱量消化,負責一天體力供給,俗話說(早餐吃得飽),應以主食,五穀為主。國內小學生常不吃早餐即上學,因此臉色很少白裡透紅,值得家長們重視。

足太陰脾經,流注時辰為上午九至十一點(巳時)
脾屬土,主運化水穀,需靠高熱量來運化水溼。不宜吃冰,最傷脾,影響發育及生育。現代人常只吃菜不吃飯,或僅吃蔬菜,水果都是不夠的,菜類一定要有青赤黃白黑五色和酸苦甘辛鹹五味並重,主食則以五穀為重,才可長保健康,而且最好吃七分飽,節制飲食以養脾。

手少陰心經,流注時辰為午間十一至一點(午時)
流注心系,心臟病患者往往中午時的心跳快速,子,午時均為人體能量最強的時刻;熱量由脾胃經提供,所以早餐要吃飽,氣血才足,心臟才健康。(心屬火)火力要充足。

手太陽小腸經,流注時辰為下午一至三點(未時)
小腸主分清泌濁,所以(中餐吃得好),蛋白質,脂肪能充分吸收;此後腸胃功能就減弱,出家人過午不食,確有養生的道理在。

足太陽膀胱經,流注時辰為下午三至五點(申時)
太陽寒水能除燥熱,膀胱為腎之腑,病常由腎來。腎主水,所以熬夜,房事過多,女性生產或排經都易消耗,腎水不足即無法收藏陽熱,導致禿頂,頭皮屑多等各種上焦的內熱雜病。

足少陰腎經,流注時辰為下午五至七點(酉時)
若小孩身體不好,在三至五歲時,父母可輕輕指壓其脊骨兩側,從頸椎至腰椎,能引導虛熱下降。腎陽不足,水腫病加強腎經。腎臟強者才能長壽。

手厥陰心包經,流注時辰為下午七至九點(戌時)
人體橫膈膜以上的虛熱症,心包經可主瀉,胸悶,噁心想吐,可壓中指或內關等穴以消除上焦熱。

手少陽三焦經,流注時辰為晚上九至十一點(亥時)
心包經主血,三焦經主氣,為人體血氣運行的要道,上肢的痹症,以及人體水道不利的水腫病,都是三焦經主治的病。

足少陽膽經,流注時辰為夜間十一至一點(子時)
子時天地磁場最強,膽經引導人體陽氣下降入於腎,如果常熬夜,膽火上逆之病難免,肝腎也會併發病。若常吃宵夜,更容易有肚子凸出。

足厥陰肝經,流注時辰為清晨一至三點(丑時)
肝腎一家,肝屬木,腎屬水,腎水不足,枯木易生風,燥熱;血壓高,中風患者,首要保肝腎。重營養,充分休息,晚上最好十點上床,十一點以前睡著最佳。尤其 肝膽互相影響,肝藏主血,人體休息時才能使血液回流滋養肝。此外,還要長保精神愉快,肝主疏泄,過度壓抑致氣血不暢,阻塞可生腫瘤,情志舒暢為養肝第一要 務。

(403)

陳法齊師傅介紹查日腳的由來,見鬼、撞鬼、鬼上身不用怕!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1)

法科師傅是如何用自身修煉的能力匹敵探鬼用電磁波偵測器?

查日腳用紙品-陳法齊師傅,見鬼、撞鬼、鬼上身點算好?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2)

陳法齊師傅介紹六壬神功法扇

〈恐怖在線〉

--陳法齊師傅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3)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Viutv攝影廠清陰靈(淨宅法事)

Subscriptions 訂閱師傅Youtube

追蹤師傅Instagram

六壬神功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