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 改名 , bb改名 , 嬰兒改名 , 擇日 , 風水 , 算命

學道能脫六道輪迴 - 改名,bb改名,嬰兒改名

學道能脫六道輪迴

Friday, May 6, 2016

駁斥,道教仙道不能擺脫六道輪回之說!

首先必須明確,道教大羅金仙不落六道輪迴,道教的仙道並非佛教的天人道。

學道能脫六道輪迴

要想知道道家修行能否超脫三界六道,首先,我們要確認一點:什麼是仙?一些人經常說“道家是佛教所說的“外道”,道家的果位最高是也只是仙,不能脫離生死輪 回”,這是一個謬誤。說這話的人顯然並不理解“仙”的概念,只是將中國所說的仙,與古印度的外道修行人或婆羅門教觀念裡的諸天混淆起來。

 

1.仙不等於古印度外道,這點基本上是可以肯定的

古印度的外道修士雖然長壽且有一些神通,但是卻並非如仙家這樣超然物外,依然有生死,顯然這比不上仙家境界,而且這些外道修士大多所求的不過死後生天——注 意,死後生天是棄人身而得天身,依靠的是業力福報,而修道成仙乃是自力成就,兩者天差地別。古代翻譯佛經的高僧為了讀者的閱讀習慣,將外道修士翻譯為“仙 人”,卻不想誤導了大批人,將道家仙人與印度修士混淆在一起,實在可歎。

 

2仙不等於印度諸天

道家說五道輪回,大略等同佛家六道:神道(天與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神道本身,是五道之一環,諸如地祗鬼神,大多有職司所在,受天律束縛,雖有威福,有罪則貶,其情形與佛家所說天人、阿修羅的處境一樣。然而,所謂仙家,不論是先天後天的尊神仙真,要麼是大道化身,要麼是得道真人,早已達到莊子所說逍遙遊的境地,不受外在的限制,更不用說業力了。因此,更與神道無關。道教咒語,役使神道乃是常事,卻並不敢煩勞仙人,也正是這個道理。雖然有些僧人說 “仙家終落空亡”,此語釋迦牟尼也不曾說過,顯然是一句妄言。若仙為業力所拘而不得超脫三界,仙道亦不足貴也!

 
3為什麼很多人想當然地認為仙人不能脫離生死輪回?

其實,原因在於道家仙真神聖給予人們的形象,比如朝元圖裡所描繪的諸天神道與大羅仙真雲集朝禮玉帝的情形,就使人們片面地以為道家仙真之間仍然有人間的階級,大羅聖境就是天上的朝廷,然後很自然地把佛教關於帝釋天的見解直接嫁接到道教的大羅天三清境上。
其實,錯了!首先,玉皇天尊不是帝釋天,《高上玉皇經》中明確地寫道玉皇大帝本是光嚴妙樂國太子,因為憐憫眾生,出家修道,先證仙道,再證金仙(也就是佛家四聖果中的佛果),號清靜自然覺王如來,最後才修至玉皇果位。

 

如果說佛家的佛果是早已超脫六道的,那麼玉皇自然也已經超脫六道。事實上,玉皇也並不是一般人所理解的一個神靈的領袖與三界的主宰,而是依據大道運行而燮理 這個世界的大聖者。最重要的是,無論玉皇,還是大多數現帝君相、神王相、天將相、宰官相、天人相乃至神道相的道家仙真,都早已經超脫輪回,他們這樣出現在 人前乃是為了更好地接引救度世間有情眾生,而顯化的表像,就像觀世音菩薩的男身女相是一個道理。所以,道家的大羅金仙早已不落輪回,事實上,修到地仙果位 以上就可以說與阿羅漢一般,沒有墮落輪回之虞。

 

後世的道經裡總在提魔

《玉皇經》:”若諸魔道,一切諸魔或有能聞是此香者安處天宮鬥戰之苦各得休息.”可見魔也是存於天界的。

 

《淨天地神咒》:“按行五嶽,八海知聞,魔王束首,侍衛我軒。”

 

《雷祖寶誥》:“以清淨心而宏大願,以智慧力而伏諸魔。”

 

《靈官咒》:“仰啟神威豁落將,都天糾察大靈官。火車三五大雷公,受命三清降鬼崇。手執金鞭巡世界,身披金甲顯威靈。綠靴風帶護身形,雙目火睛耀天地。頃刻三 天朝上帝,須臾九地救生靈。銀牙鳳嘴將三千,虎首貔貅兵百萬。走火行風前後衛,穿山破石捉妖精。祈晴禱雨濟世問,附體圓光通事意。治病驅邪如電閃,收瘟攝 毒義群魔。飛騰雲霧遍虛空,號令雷霆轟霹靂。三界大魔皆拱手,十方外道悉皈依。我今啟請望來臨,大賜雷威加擁護。”等道教經文中多次提到魔。

 

從 《玉皇經》:“微妙解脫,自然之香,是香芬馥,周遍諸天,極妙樂土,及諸大地,一切福處,六道一切眾生,聞是香者,普蒙開度。所謂天道、人道、魔道、地獄 道、餓鬼道、畜生道。若諸天道,一切天人,或有能聞是此香者,五衰四相,永得消除,轉增天福。若諸人道,王臣兆庶,或有能聞是此香者,即得人天,長壽之 樂。身或滅度,乃得脫殼屍解之道。若諸魔道,一切諸魔,或有能聞是此香者,安處天宮,鬥戰之苦,各得休息。若諸地獄道,一切罪魂,或有能聞是此香者,離地 獄苦,得淨土樂。

 

若諸餓鬼道,一切餓鬼等,或有能聞是此香者,即得飽滿,無饑渴惱。若諸畜生道,一切畜生,或有能聞是此香者,脫畜生苦,得智慧樂。”可見《玉皇經》成書較晚,但道教已形成本土特色的六道。早期的道教沒有成魔之說,但有凶神惡刹之說。凶神惡刹被後世稱之為“魔”。

 

4佛教之”仙”與道教之”仙”的區別

佛教的“仙”與道教的“仙”是不同的兩個概念。
佛 教的“仙”其實是指修行的人,主要是指佛教之前印度各種派別的修行者。而道教的“仙”,其實是修行之後所得到的果位,是指成道的天仙、神仙等。道教的 “仙”真實含義,其實與佛教的佛、菩薩、羅漢相對應。讀佛教和道教的典要弄懂這兩個概念,更不要因此認為佛教的果位就比道教高。

同樣的,道教的“龍”與佛教的“龍”也是不同的兩個概念,道教的“龍”是最高級別的神獸,而原始佛教,特別是古代印度的“龍”,其實就是“蛇”。佛教傳入中 國後,佛教的“龍”才開始中國化,我們中國人才把佛教的“龍”變成中國的“龍”。總之,佛教和道教的許多概念,雖然文字相同,其實含義完全不同,這是我等 修行之人務必要搞清楚的。不能人云亦云,以免自誤誤人。

佛教的仙人,指的是外道苦修的人,包括婆羅門教,耆那教的修行者,而這些修行者未必都是以長壽為主要特徵。相反,他們大多是以苦行和博學聞名。

至於龍,就不提了。像郭沫若把Phoneix定位成鳳凰的事蹟,實際是個大笑話。依據這種翻譯邏輯,我們可以稱呼火雞為鸞鳥了。

至於道教的仙人果位的問題,應該看看《太平經》。一般道教宗教方面的仙人地位分級,都不出太平經的範圍。

道教仙人的境界、地位,有以境界分的,比如太清九仙、上清九真、玉清九聖。

有以官位分的,比如太上、帝君、神王、仙王、真人、道士等等。

有以修行層次分的,比如天、地、人、鬼。

有以修行方法分的,比如洞房、黃庭、消魔等等。

 

5翻譯的問題

比如佛教的“性”和中國的“性”, 佛教的“天”和中國的“天”, 佛教的“仙”和中國的“仙”,佛教的“道”和中國的“道”, 佛教的“龍”和中國的“龍” 等等都不是一個含義。但是很多佛教徒卻分不清,混淆在一起,進而貶低中華文化,這是非常可惜的。
自 古道:高僧不忌道,高道不忌僧。佛教傳入中土,融入了大量的中原文化元素,其中也包括道家的文化元素。因此,在中國,不僅是佛和道,加上儒家文化,合稱儒 釋道“三教”,相互融合、共同發展,已是不爭的事實。作為佛教名寺和禪宗祖庭,少林寺那著名的“三教合一圖”即是很好的明證。足見至少在當時,佛道互相尊 重和融合是連佛門也能欣然接受和標榜的事實。所謂“儒門釋戶道相通,三教從來一祖風。”佛道本無高下之分,你頌“阿彌陀佛”可通西方極樂世界,我念“太乙 救苦天尊”同樣能達東方長樂世界。

 

用 西方人的話來說,就是“條條大路通羅馬”。高僧和高道之間從無紛爭,互相尊重,互有來往。只是底下一些不明真正的佛道為何物的人或出於門戶之見、或出於一 己私利在那裡爭來爭去。中國自古道佛發展各領風騷,既有弘道的《封神榜》,也有誦佛的《西遊記》,畢竟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總歸是多元的、豐富的。只是到了 清代,因皇族篤信藏傳佛教,同時懼怕漢族人民以道相聚來反抗滿清,大力打壓以漢文化為核心的道教,致使道教在近代趨於衰落。學佛者都應記住這樣一個史實, 佛教之所以在發源地印度衰亡,原因是多樣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門戶之見,致使印度教獲得了放手發展教徒的大好時機;而佛教之所以在中國興盛,也正是得 益于中華文化博大的包容性。故而佛教傳入我國並逐漸成熟後,才出現了高僧不忌道,高道不忌僧的和諧局面。

 

宇宙大道,生生不滅,道佛同樣是在探索和窮盡宇宙真理。隨著中華復興之路的延伸,道教及其文化的復蘇和興盛乃是大勢所趨,而道佛相融、互相尊重,共同為和諧世界和人類大同而努力,更是人心所向。

 

版權聲明:文章來源於網路,原作者不詳,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

轉自: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Q0NTEwMQ==&mid=2653238539&idx=1&sn=a0ab3bbdd1d84e8ee11f6a90d38fca4c&scene=2&srcid=0501LoUYmVopKoYQGchhtzVC&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捉鬼, 捉鬼驅邪, 收妖, 收鬼, 驅邪, 驅鬼, 驅魔, 鬼上身 , , , , , , , , ,六壬神功 , 神功 , 和合 , 化官非 , 化官非 , 六壬神功 , 神功 , 和合 , 化官非 , 六壬神功 , 神功 , 和合 , 化官非  ,  和合, 和合愛情符, 和合愛情降, 和合法事, 和合法事價錢, 和合法事收費, 夫妻姻緣和合, 夫妻姻緣和合法事, 情緣和合, 情緣和合法事 , , ,

(216)

陳法齊師傅介紹查日腳的由來,見鬼、撞鬼、鬼上身不用怕!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1)

法科師傅是如何用自身修煉的能力匹敵探鬼用電磁波偵測器?

查日腳用紙品-陳法齊師傅,見鬼、撞鬼、鬼上身點算好?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2)

陳法齊師傅介紹六壬神功法扇

〈恐怖在線〉

--陳法齊師傅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事主驅邪捉鬼(3)

陳法齊師傅即場為Viutv攝影廠清陰靈(淨宅法事)

Subscriptions 訂閱師傅Youtube

追蹤師傅Instagram

六壬神功專頁